大家好我是袁瑋瑋

今天想閒聊一下"媽媽角色"

 

很多長輩看到我都說這麼年輕自己帶小孩不簡單

或是 阿妳那麼年輕就有寳寳了哦

每次被問到都是笑笑回說 : 對阿 早生有早生的好阿~

剛開始都會覺得說 嗯? 怎麼了嗎?

後來被問久了習慣了 也不會去多想

因為多半他們也不是真的要身家調查 只是隨口問問~

(老人家都比較愛閒聊嘛!!

 

 

同儕方面

倒是給我比較多的感觸.

比如說

又看到姐妹她們出去玩的合照啦 (沒揪我因為要陪小孩

或是每次有局聊到我小孩話題 

也不能聊得淋漓盡致 

太多部分朋友都無法感受 

久而久之越來越像社會邊緣人

 

 

前期我還覺得自己HOLD的很好

可以自己主動約朋友

把每個月排得很滿 可以顧家人 也可以去朋友聚會玩樂放風

最近則感到乏了 自己也發懶了 

 

再來

不是每個同儕媽媽(年齡相仿加減三歲)都能聊得來

不是每個媽媽都很愛聽人家抱怨

像我就最怕誰誰誰來跟我說她老公怎樣 婆婆怎樣什麼的

天阿 別來影響我情緒吧 而且妳嫁人之前不知道他們個性嗎

不可能跟著妳一起罵妳婆婆吧 0.0 

 

 

 

 

 

有寳寳後  時間分配VERY重要

找出時間  做自己

 

 

前陣子看到同齡媽媽她IG的文章

她說如果她有時間 她一定會去補眠睡覺(誰要保養阿?瘋了嗎)

 

我看了她後面的括號 愣 住 很 久 ...

雖然年紀不小了早不會對號入座

但是看回我自己IG滿滿的 購物文 包包 鞋鞋 彩妝 保養品

這種敗家風格 物質女的發文

就突然覺得被百箭射中 然後也玻璃心了起來

如果她是打 誰要打掃做家事阿 或是 誰要去運動阿

不是比較不會波及無辜嗎 0.0

(畢竟她自己生活圈子本來也跟彩妝保養扯不上邊阿

幹嘛突然提到保養咧? 還說"瘋了嗎")

 

 

我老公說我想太多太敏感了

這也是我當媽媽後覺得自己其中的改變之一

更敏感 更情緒變化快 

任何點的開關被觸碰 就會止不住  

(這樣會不會讓很多人不敢生小孩??)

 

 

但只少我有找到我的興趣 我有我的to do list

我不是那種生了小孩就覺得自己孩子最棒最可愛

幫小孩辦臉書 設粉絲團  

成天在線上轉發育兒經 媽媽經 的那種媽媽

 

我甚至還覺得幫自己小孩辦臉書 粉專

是愛他還是在害他呢?

尤其是那種雞毛蒜皮日常事情被父母隨手一拍就PO的那種

孩子長大看到又有多麼無語呢..

 

 

 

但我相信天下父母心 爸媽愛孩子的心是一樣的

 

要自己分配好時間 做好規劃

想運動就去運動 想學什麼就去學什麼 

EX : 烹飪 瑜珈 看電影 追韓劇 或是把自己變美變更好

多接觸這世界 多和人群對話

不要等到孩子學習了有社交圈了

而產生那種被拋棄的心理感 那樣是很不健康

我是這麼覺得的啦

 

 

 

 

 

 

最後 我還是要說 我很愛美妝保養 尤其是保養品

而且就是有了孩子之後 瘋狂愛上美妝保養的

我深信使用保養品有擦就有差 

不然這個產業為什麼那麼多人力 資訊

一個品牌不論它產品價格親民還是高貴

它的形成到上市都有很多層

每一層都有很多人在那邊上班 研究 調查

這個產業的核心是很巨大的 而且年年進步

 

 

大家可以選擇保養跟不保養

但是10年後20年後

看看老公牽出去的老婆   誰老    (我壞)

 

 

 

 

 

 

 

謝謝大家花時間看完我落落長的流水帳

我已經撿好滿地的玻璃 堅強的朝未來走下去滴

 

 

世界很大 人很渺小  也希望我在"不要太在意別人眼光"這塊 能越來越成熟

 

 

 

 

 

 

 

 

(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